《猩球崛起》系列经典台词整理
一、《猩球崛起》(2011年)
"Apes, do not want war, but will fight, if we must."
猩猩不想战争,但若必须战斗到底。
"Some things aren't meant to be changed."
有些事注定无法改变。
"You need to accept that."
你需要接受现实。
"There are lives at stake here."
这里涉及生命存亡。
"It's very small. She must have been pregnant when we brought her in. So that's why... She wasn't being aggressive. She was just being protective."
它很小,可能怀孕时被带来,所以才不攻击,只是在保护幼崽。
"I always thought apes were better than humans, and now I know we're so alike."
我一直以为猿类优于人类,现在才发现我们如此相似。
二、《猩球崛起2》(2017年)
"Aren't we just like them?"
我们不就像他们一样吗?。
"The key to their evolution is freedom."
它们进化的关键在于自由。
"No one deserves to be treated like an animal."
没有人配被当作动物对待。
"We will avenge your father's death."
我们会为你的父亲报仇。
"The forest is our home."
这片森林是我们的家园。
三、《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2018年)
"凯撒,你不去找他们,士兵们会再来。"
凯撒,你若不追捕他们,士兵会卷土重来。
"我不能丢下她不管。"
我不能抛下她。
"凯撒只为保护家人而战。"
凯撒的战斗只为保护家人。
"战争是猿类开始的,但人类学不会原谅。"
战争始于猿类,但人类无法原谅。
"你可能不是一个领导,但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你或许不是领袖,但此刻你注定伟大。
四、其他经典金句
"We are the apes, and we will not be silenced."
我们是猿类,绝不会被沉默。
"The chains of civilization are broken."
文明枷锁已崩塌。
"This is my battle, I will solve it alone."
这是我的战斗,我将独自解决。
以上台词均出自影片核心场景,涵盖主题思想、角色冲突与情感共鸣。若需完整剧本或字幕文件,可参考专业资源平台。